想要红心蓝手,更想要评论呀QAQ只要评论了我一般都会回的



chapter2

我又仔细看了看手机文件,发现虽然JOJO相关不在了,但之前被下载了的视频图片和我自己码的文摸的鱼还都在,只是有些乱码。但偏偏JOJO的原著搜不到了,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。

该死,我该怎么给霍尔马吉欧解释?“嗨,你和你的经历都是虚拟的,我是你和伊鲁索的粉头。”我会死的。

好的,当务之急是怎么活下来。

我把手机收进衣服里,一脸凝重地走出了厕所,穿过七嘴八舌的人群回到座位上。霍尔马吉欧还没回来。我看一眼挂钟:他已经离开半个多小时了。

这时间长得不像是一次正常的“如厕”,他便秘了?不不不,不可能,他刚刚出去的时候表情虽然不轻松,但也不算纠结,不像是一个便秘的人。联想到他手里的字条和“同伴”这样的称谓……我刚刚是没注意,但霍尔马吉欧不管有没有使用能力,有可能就在走廊上看着我在对话后进入厕所……天!他该不会觉得我在跟我的“同伴”报信吧?那我不是越抹越黑越解释不清楚了?淦,我现在的心情就像是在深呼吸的时候旁边有人放屁一样。

我该怎么办,现在睡一觉能回去吗?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少女,虽然一直幻想,但从来没觉得自己会真的穿越啊。不过像我这种穿越人士是不是有“不管解释什么对方都会信”的被动能力……

正在我神色纠结地胡思乱想时,一双粗糙却有力的手搭在我肩上。“hey,小姐,想什么呢,表情那么丰富?”

“没……没什么,在想中午吃什么。”我还是不要报这种幻想了,冒不起风险。

“你不用纠结啊,今天我请你,”他咧开嘴,笑得像海边的暖光,“我已经跟我的同伴约好了。”

“emm……你确定带上我合适?”我想着还是尽量推脱掉这个“三人约会”,毕竟不知道我会被怎么试探,有点时间准备还是要好一点。

“怎么不合适了?他不会拒绝跟一个美女共度良辰的。他性格特别可爱,长得还好看不像我这种糙汉子,养眼得很。”霍尔马吉欧谈起那个同伴,脸可真是笑开了花。我不禁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:你说的是伊鲁索吧,养眼是养眼,但他逼逼叨叨顺风浪逆风怂的性格可爱吗?你的绿眼睛里是不是还带着点瞎?

我略有些尴尬地笑:“别这么夸我,我会膨胀的。”

霍尔马吉欧往前凑了凑:“你值得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就被从天而降的书卷直直地打下来。周围的同学都安静了,而我,则被一片阴影和低气压笼罩着。

“还说话,找打吗?”一个沉稳有略带沙哑的声音从我头顶上传来,几根银色的发丝随着我身后人的动作拂过我的耳根,有一丝痒。我抬起头:“阿——”

“哇哇哇,阿帕基老师你好凶哦。”霍尔马吉欧抢先一步喊出来,做出一副委屈巴巴受欺负的样子,“你好坏哦。”

“没有那种脸就不要做出那种表情,你知道你有多想让人自挖双眼吗?”阿帕基又顺手打了两下,转向我,“你。”

说实话,阿帕基的气势确实很足,在他的点名下,我“腾”地一声站起来了:“在……在!”

“你不用那么紧张,是他招惹你,我不会找你的。”阿帕基打了个哈欠,“但是你先转过来,马上发教科书了。”

“阿帕基虽然表面凶,内心还是很温柔的嘛~”霍尔马吉欧仍然是那副贱贱的表情。

阿帕基把书轻轻放在了我的桌子上。

接下来的画面该怎么形容呢……阿帕基不愧是力速双A的本体啊……(如果我干的过霍尔马吉欧的话我也会这么做的)

“叫我老师。”搞完人的阿帕基心情似乎好了一点,拿起书回到讲台,“霍尔马吉欧,精力那么充沛就过来发书。其他人,我姓阿帕基,叫我阿帕基老师就好,你们没必要知道我叫什么。”

“靠,你使唤得是不是有点理所当然?”虽然这么说,霍尔马吉欧还是上讲台去发书。他走走停停,看着他和阿帕基交错的身影,我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——霍尔马吉欧真黑啊。

不管怎样,放学的时间还是到了,霍尔马吉欧按住想要冲出教室的我:“等等,姚时。”

“怎……怎么?”

“你忘了我们要去吃饭的事了?”

“哦,对对对,我差点忘了。”淦,没溜出去,“那我们现在走?”

“啊……不,你帮我去接伊鲁索吧,他在高一九班。”

我希望我装的像:“伊鲁索?你的同伴吗?”

“……是的,我去包扎一下伤口。”霍尔马吉欧搭着我的肩膀,笑得特别阳光。

“好吧,高一九班对吗。”眼看逃不过,我只能答应下来。

去高一要经过一条连接两栋楼的空中走廊。来到高一,我找到了高一九班,正在我扒着门框,考虑怎样装不认识伊鲁索时,我感受到了一阵杀意。一抬头,教室里唯一的生灵——一个长发壮汉死死地盯着我。

“嗯……你是伊鲁索?”我试探性地问道。

“……是”他粗犷的声线跟他清秀的脸倒是产生了一种对比的感觉。

“内个……是霍尔马吉欧叫我来的,他说我们要一起吃饭。”

“哪个霍尔马吉欧?”

“还能是哪个啊,就是那个黑黑的,很会撩妹的有点矮的意大利人。”

“一起吃?”

“对……”啊啊啊啊霍尔马吉欧你为什么要我来找他???

好在这时候一个人揽住了我的肩膀:“伊鲁索你别那么警觉啦,真的是我邀请的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她长的好看啊。”霍尔马吉欧把我搂得更紧了,“而且她还要给我们推荐漫画呢。”

日,他果然察觉到了。

此刻我们三人相对而立,我战战兢兢地想对策,霍尔马吉欧死死地钳住我,不让我动弹,伊鲁索盯得我浑身发毛。

“话说,其实也不需要去咖啡店,你在这里就可以告诉我们。”霍尔马吉欧死抓住我的一只肩膀,弄得我还有点疼。

“霍……霍尔马吉欧,痛……”我实在受不了这样的力道,叫起来。

霍尔马吉欧很关心我的样子:“你怕疼吗?”

“怕……”

“那简单,你告诉我们一下那个漫画就好了。”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“说不出来吗?”霍尔马吉欧的笑容不见了,“是不是因为根本没有这部漫画?”

“不是……是这样的……”

“小脚!”霍尔马吉欧大吼一声,小脚在他身后出现,我不知从哪里来的力气挣脱了霍尔马吉欧,一下跳到一旁。

“你果然是替身使者。你是谁派来的?”霍尔马吉欧言简意赅,开门见山地问道。

“我……我也不知道。”我颤抖着说,“我也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。”

“装傻吗?那可没办法了。”霍尔马吉欧压低声音笑起来,准备让小脚攻击我。

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,只能扭头就跑,没跑几步就直直撞到一个人身上。

“b……老师救命,他好可怕啊。”看清来人是谁后,我马上松了一口气。如果霍尔马吉欧不想把事情搞大,他就不会在布加拉提面前“拷问”我,在这个前提下,只要我装作看不到替身,霍尔马吉欧应该就会就坡下,最好的情况是他跟布加拉提交流起来,我趁机溜走,再考虑跟他解释的事,最坏也能让他暂停攻击——大不了说实话,他应该不会真的草率地把我杀了……吧。如果他打算联合布加拉提一起审问我,不管怎样布加拉提也比他温柔,好说话多了吧。

“怎么……霍尔马吉欧?”布加拉提先把我扶正,抬头看见了霍尔马吉欧和小脚,“你为什么……发生了什么?”

我颤抖着,等着霍尔马吉欧的反应。

“哎呀呀,只是开个玩笑嘛,谁知道她被吓着了。”霍尔马吉欧把手背在背后,咧开笑容,“我们是同班同学,只是觉得她很面善,就开个玩笑啦。”

“你怎么样?怎么被吓着了?”布加拉提垂下头,关心地问——也不排除试探——我。

“我……”我装作很委屈的样子,“我只是说他俩很配……我还不是在开玩笑,他就装模作样地说要杀了我……本来就长得凶……我当然会被吓着了。”

“是吗,霍尔马吉欧?”布加拉提问。

“没办法,我倒无所谓,伊鲁容易害羞,我怕他听不得这种话。”霍尔马吉欧耸肩。

伊鲁索的声音从门后传来:“老子什么时候害羞过?”

“好好好,你不会。”霍尔马吉欧仗着伊鲁索躲在门后看不到他的脸,带着一副欠打的表情说。

“明明就很配嘛……”我小声咕哝。

“布加……你怀里是什么?”又一个有杀气的男低音传来,我不由得一下子从布加拉提怀里跳出来,望向霍尔马吉欧那边:“阿帕基……先生。”

“怎么回事?”阿帕基对我一直赖在布加拉提的怀里的行为很不满似的,大步走过伊鲁索和霍尔马吉欧身边,一把把我拎开。

“没什么,雷欧,这小姑娘被霍尔马吉欧吓着了而已。”布加拉提对阿帕基笑了起来,阿帕基的气就消了一半。

阿帕基盯了我一下,明显还没对我刚刚的行为释怀(苍天为鉴,我也不想突然这么撞进去啊):“你还是得小心点,万一她……”

“不会的,雷欧,没那么多。”布加拉提脸上还是那么温柔的笑容,“我们先去吃饭吧。”

“……行吧。”阿帕基让布加拉提先走,然后按着我的肩膀说:“姚时,对吧。叫我老师,还有,以后不要那么热情。”

我把“你们才是‘热情’。”生生咽了回去。

阿帕基和布加拉提走后,我和霍尔马吉欧面面相觑。“现在这种情况……我只能说实话了吧……”我想。

霍尔马吉欧先开口“除了我,你还知道些什么。别说谎,小聪明,要不你就没有刚刚那么幸运了。”

我深呼吸了几下,终于下定决心开口:“伊鲁索,先让我们去镜中世界吧。”

伊鲁索沉默了一下,还是把我和霍尔马吉欧拉进了镜中世界。

“小脚呢?”霍尔马吉欧发现小脚也被排除在镜中世界以外了。

“你别告诉我你连一个小姑娘都打不过。”伊鲁索给了他一个白眼,就地坐下,“你一个人就搞得定吧。”

“好吧。姚时,现在就是我们的事了。”霍尔马吉欧抓住我的肩膀,“你是谁?”

“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……”

“替身使者。”

“你好歹听我解释完。”我提高了声调,“我是真的,真的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出现在你们面前,我也不知道我有什么替身能力。说实话,今天之前我根本就不知道我还会有替身能力。今天之前你们对于我只是几个漫画人物,天知道我会穿越到你们的世界里来。我只能说,你们暗杀相关的东西我是真的,完全,完全,不想参与。”

“……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

我惊讶于他的平静:“你有什么想知道的吗?”

“比如原漫画里的剧情?”霍尔马吉欧挑眉,“那个我的‘爱人’?”

“呃……”我想原版剧情还是不要告诉他了吧,“伊……伊鲁索。”

……

我在说什么……

伊鲁索“嚯”地站起来,亮出了他他不知道从哪里亮出来的小刀:“你说什么?”

“那那那那那个,我突然发现一点!”或许人在紧急情况下真能被激发出来潜能,一道灵光从我脑中闪过,“你们应该也是穿越的!”

“什么?”霍尔马吉欧正在拦着伊鲁索,听到我说的话转过来,“我们?”

“对,你们的一些设定……虽然大致相同,但有一些设定不一样。”我打理了一下思路,“比如……原作里你和伊鲁索是爱人,从来没有提到过你们这么熟悉中文,还来过中国……呃……卧底?所以这个世界很有可能是一个对于我们两方来说都是新的的世界。你们也是穿越的,不,平行世界,只是刚好这个世界也有‘替身’设定,对,这样就能解释一些问题了!”虽然第一个理由是胡扯的,但这确实是我刚刚想到的东西,霍尔马吉欧他们很可能也不是我记忆里那个原版漫画里的人,换句话说这是漫画的平行世界。

“所以呢?”伊鲁索停住了。

我的话似乎起了效果:“所以在这个世界,现在的情况下,你们两个之间没一腿也是正常的,对吧。”

“本来就没有。”伊鲁索撇着嘴说,“你怎么可能看到那种情节的漫画。”

“我是腐女啦,所以还是有可能的……”我挠挠头,“所以,你们终于相信我了吗?”

“我持保留意见。”霍尔马吉欧不置可否,“至少你现在还勉强能让我不怀疑。但你说的穿越的事……我不是很能接受。”

“不是穿越,只是你们跟我看过的漫画不是完全一样的,不是一个世界,穿越的应该只有我一个人。”我解释道

“是吗……”霍尔马吉欧自己嘟囔着什么,我听不清楚,但看见伊鲁索打了霍尔马吉欧一下

“滚。”伊鲁索说到做到,把我和霍尔马吉欧请出了镜中世界,我只能庆幸没有人刚好经过。

“内个……霍尔马吉欧?我就先走了……”不管他信不信我,我也没什么可说的了,就想先走。

“姚时。”

我顿住了:“什么?”

“先当我‘女朋友’吧。”

“什么?”我跟从镜子里出来的伊鲁索一样震惊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