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红心蓝手,更想要评论呀QAQ只要评论了我一般都会回的

【all梅/斯艾】执念

  见cp知梗😉狗血/偏执警告

  脑洞来自@万物寂静 

  我打开门。即使已经认识了三四年,他还是冲我露出了一个可以称之为腼腆的笑容。

  “是谁啊?”我的丈夫探出头。

  “利昂内尔。”我回过头吼道。

  “哪一个?”

  “害羞的那个。”话一出口,我突然回过神来,意识到这样的氛围对他来说有多尴尬,“哦,抱歉就让你这样站在这里……有什么事吗?”

  “没事。”他有些局促地拉了拉自己的衣角,眼神甚至不敢落在我的身上,“就是……艾玛。”

  他把他刚满两岁的小女儿抱在怀里。

  “斯卡洛尼他还在工作……”他紧紧抱着艾玛,有些紧张地挠头,“本来迪巴拉可以自己过去的,”他往我身后望了一下,跟我的丈夫打了一个招呼,“嗯,就是大学那边有些事……他说要我陪他去一趟。”

  我看他一副要把自己埋进地里的架势,冲他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。“我明白的,不用不好意思,又不是第一次了。”我望向站在不远处车道上的迪巴拉,后者带着耳机,别扭似的低头玩着手,似乎正在为什么事情赌气,“你们的感情越来越好了。”

  我想了想,还是决定说两句:“但他已经是一个大学生了,应该学会自己处理那些事,你不能因为他和艾马尔长得像就这么纵容他。”

  他也瞟了一眼迪巴拉的方向,脸一下子烧起来,像一头受了惊的鹿:“我不是因为这个原因……你知道的,他毕竟是艾马尔的孩子,不是我的……有些事情推辞不了。”

  我见他一副为难的样子,赶紧接过了话茬:“嘿,没事,我明白的。”

  他松了一口气:“总之,麻烦你了。”

  “别这么说,都是邻居。”我笑笑,“我也算是看着迪巴拉长大的,看到有人这么爱他我很高兴——这不也是那位斯卡洛尼先生想要的吗?我是说,另一位利昂内尔。我知道他为了迪巴拉拒绝了多少好孩子,说实话,我一度以为他就会这样一辈子单身了,毕竟艾马尔实在……”

  “让人着迷。”他不自觉接过我的话头,随即意识到自己失言,露出了一个略带羞涩的笑容。

  “我懂的。”我从他汗涔涔的手上接过接过艾玛,“喜欢艾马尔是一件情理之中的事情。我记得艾马尔是你的偶像,你喜欢跟他有相似之处的迪巴拉很正常……”

  他有些紧张地看了一下我,欲言又止。

  “……没有那么喜欢也很正常,反正他也是个成年人,等他去了大学你们见面就少一点了。再说你前几年还给斯卡洛尼添了一个孩子。”我颠了颠艾玛,把她逗得咯咯笑,“这小家伙成年之前,你们可有得忙了。”

  “哦,是的……”他的手摸上自己的小腹,看起来很想说什么。

  “不是吧,认真的?一个?”我眼睛亮起来,把艾玛举起来对她说,“你又要有一个小妹妹了,开不开心?”

  艾玛并没有听懂我的话,只被我的情绪感染,挥舞着她肉嘟嘟的小手冲着我笑。

  “我其实希望是个男孩。”见我猜出来了,他也就稍微放松了一点,“这样就能跟他更像了。”

  “迪巴拉陪你去吗?”我遮住嘴巴说,“我不是怀疑他的能力,只是,你知道的,我依然觉得他还是个孩子……他帮得上忙吗?”

  他顺着我的话望向迪巴拉,一时有些恍惚。“当然——我是说,等我帮他处理完大学的事。”他想起了自己一开始说的话,“我们有经验了,我怀上艾玛时就是他在帮我。”

  “当然,当然。”我轻笑一声,“毕竟是斯卡洛尼的孩子,他再不情愿也会帮忙。而且差那么大的岁数,他都可以成为这孩子的父亲了。”

  他见我调侃他,耳朵整个红起来了,嘴唇绷成一条线,略有些不满。

  “哦,行了,别那样看着我,明明是你自己愿意跟斯卡洛尼先生结婚,生下这两个孩子。”我突然想到了什么,压低了声音,“如果这次还是一个女孩的话,你会继续吗?”

  他瘪起嘴巴想了一会儿,抬眼,坚定地看向我。

是的。”他眼里燃烧着一种我看不懂的执念,“我想要一个男孩,最好跟他一模一样。”

  “那可有点困难,不过,祝你成功。”我伸出手,勾起唇角,忍不住又调侃一句,“斯卡洛尼先生知道了肯定很高兴——你居然那么爱他。”

  他迟疑了一下,回握住我的手。

  “总之,麻烦你了。”他紧紧攥着我,不知道是不是过于紧张,半天都没有松开,直到迪巴拉按着喇叭催他,他才松手,在我的手心留下了汗渍。

  我在自己裤子上抹了抹,目送他走向迪巴拉。迪巴拉看了我一眼,不知问了他什么,两人坐进车里离开了。

  我转向艾玛,这个对自己的未来一无所知的小女孩。

  “想吃什么?”

  “自制蛋糕!”

  我笑了:“就知道你还是喜欢吃这个,这可是艾马尔专门留给我的食谱。”

  原来口味也可以隔代遗传吗,我挠了挠她的棕色卷发,抱着她向厨房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亲友口嗨:

更改设定

第一个生的是女儿,但老板不知足,想要一个和艾马尔更像的孩子,于是决定继续生。

增加设定

男人——至少是梅老板和艾马尔——可生子。

“我”住在他们隔壁,是从斯卡洛尼和艾马尔搬进街区开始就认识的老邻居了。虽然察觉出了老板的意图,但看热闹不嫌事大,所以只是旁敲侧击地调侃。老板也察觉到“我”可能知道了什么,但没捅破窗户纸,再加上“我”的丈夫也在,就还是找了个借口让我照顾孩子(“我”一开始以为他们要出去“约会”,就像之前那几次一样)。

煤老板脸红不是害羞或者娇妻,是还留着一点道德感,觉得在光天化日下跟疑似知情人士透露“我又可能怀上了继子的孩子”还是有些羞耻,并且在“我”愈演愈烈的调侃下逐渐转为不满。

迪梅两人是去查DNA看是不是迪的孩子以及查性别,正式的第一次产检还是斯卡洛尼陪着去的。

我还没想好如果孩子是斯卡洛尼的,老板会怎么做,毕竟他为了不让人起疑肯定是两边都要同步做的,而如果把他设定成一个对“有个艾马尔的孩子”有这样深的执念的人,他应该也不会“浪费时间”怀一个跟艾马尔没有血缘的孩子……反正是一篇短打,就留白啦。

迪巴拉跟着斯卡洛尼姓,艾马尔和老板也改了姓,那么“我”口中的“斯卡洛尼”指的可不一定是我们一般以为的那一位斯卡洛尼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