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红心蓝手,更想要评论呀QAQ只要评论了我一般都会回的

【裤袜玎/豆腐丝】婚姻的意义:新体验,新朋友

“那是什么?”我趴在车窗上,指着不远处的一栋大楼问。

穆勒叔叔看了一眼:“百货商场。”

“什么时候建的?我怎么没印象?”马尔科也朝商场望过去,“我的记忆力这么差了吗?”

“两年前建的,你不知道也正常。”穆勒叔叔笑着,透过后视镜看了我一眼,“怎么了,埃尔林,想去玩吗?”

“我……”我有些期待地望着那个商场,但马上意识到这个时候去逛商场一点也不合适,只能有些失落地嘟起嘴,“……算了,也没那么想去。”

凯文好不容易同意了去医院看看。他向来谨慎,要不是医生告诉他这是唯一的方法,他可能这辈子也不会跑到市中心来,毕竟对于他来说,这无疑增加了被库尔图瓦发现的可能性。如果因为我的任性让凯文被库尔图瓦发现,那我会愧疚一辈子的。

我闭上眼睛默默祈祷,上帝啊,请你保佑凯文的手术顺利,让凯文不再担惊受怕地活下去吧,他经历过的苦难已经够多了。

马尔科看我一言不发,闭上眼睛很难受的样子,似乎以为我特别想去玩,沉默着想了想,伸出手摸了摸我的头:“我也想去,我好久都没有买衣服了。”

凯文挑眉,对马尔科的说辞不置可否。

“今天就算了吧,我们还要送凯文去医院。”穆勒叔叔并未放慢车速,想来也对马尔科这样的“灵机一动”见怪不怪了,“等他出院,我请你们去里面庆祝庆祝怎么样?我跟你说,那附近有家酒馆的啤酒真的一绝,你来慕尼黑不尝尝这家简直是白来了……”

“你们先去,我和埃尔林去逛就好了,你们结束了再来接我们。”马尔科眨眨眼,“好不容易才能出来一次……等凯文出院又是不知道多久了。”

“亏你还说放心不下他,硬是要赶上来陪他……原来是在这里等着啊。”穆勒叔叔嬉笑着瞟了一眼凯文,凯文皱着眉头,看起来也非常纠结,“你瞧,你不陪着他的话,他也会感到寂寞的。”

“我就去做个检查,最多办个入院手续,又不是要被你们丢进养老院了。”凯文摸摸我的头,“马尔科想去就去吧,你们这么久没出过门,想出去逛逛很正常。”

“好吧,你可能对‘马尔科·罗伊斯’这个名字的知名度有什么误解。”穆勒叔叔叹了口气,挠了挠头,“你们也知道五年前发生了什么,在那之前的‘青春风暴’也是……你在慕尼黑怎么说也是小有名气的,五年可不足以让别人忘记这么一个‘传奇人物’,更何况你的‘谢幕’如此戏剧化……再者,今天是周末,你们多特蒙德那边也有很多人过来玩——”

“就一次。”马尔科打断穆勒叔叔的话,拉长了语调说话,“拜托,托马斯,就一次,我把口罩和墨镜戴上,不会有人认出来的,他们甚至都不会注意到我来了。”

“你这张脸,说不被人注意到实在是……”穆勒叔叔有些哭笑不得,见刚好开到了路口,凯文也没有反对的态度,也就乐得顺应马尔科的任性,“好吧,坐稳了,水手们,我们要转舵了。”

他示意马尔科从储物盒里翻出一把假胡子。

“用那个深色的,正好你头发也褪色了,这样伪装效果比较好……胶水应该在下面一点的位置。”

“哦,谢啦,有假发吗?”

“也在里面,还有其他装饰。”穆勒叔叔顺手拂去了马尔科因为翻找而流下的一滴汗,“不过今天暖和起来了,都戴上怕是会热过头。”

“我去逛商场,又不是去踢球。”马尔科对着副驾驶的镜子调整了半天,不断整理着头发朝向,“要是有发胶就更好了。”

“人家发型都是定好了的,再说了,我要是早知道你会一声不吭跑到慕尼黑来让我接你,上次托尼来的时候我就该问他借一点放在车上,就你们两个发胶用得最多——不过车上能放得下的那点发胶,你怕是一天就用完了。”

“给自己造型能让人心情舒畅,你也应该试试。”

穆勒叔叔笑了:“我可不像你那么臭美。”

“你还女装呢!”

“那是打赌输了的结果!”

“你下次要是输给我我要让你抹发胶……”马尔科忿忿不平地说,“看你还损我。”

“你先能赢了我再说。”穆勒叔叔笑着,并不把马尔科的话当回事。

正说着,车已经行驶到了商店门口,穆勒叔叔伸手揉乱了马尔科的造型,马尔科正要发火,他又按住马尔科,帮他固定假发,打断了马尔科的怒气值读条。马尔科撇撇嘴,或许心里还想着“大人不记小人过”,一边整理着头发一边下车,拉着我,顺手把帽子扣在我头上。

我和马尔科穿梭在人群之中。或许因为是周末,这里的人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多。我从没见过这么多人——在我的视角里,这么多腿——比起兴奋,更多的是恐惧。我紧紧贴着马尔科,拽着他的衣角,生怕一松手就找不到他。马尔科看起来比我兴奋多了,拉着我穿梭在一家家店铺中,乐此不疲地往我嘴里塞东西吃或者往我身上戴饰品。我没一会儿就累了,脚步也有些拖沓,马尔科干脆把我抱起来,不过我挣扎得太厉害,最后还是坐下来休息了一会儿。

拜托,就算不担心暴露,我都五岁了,是个大孩子了,能不能不要动不动就把我抱起来呀。

“埃尔林,你看这家。”马尔科四处望了一下,眼睛突然亮起来,指着不远处的一家糖果店,“我在多特就经常吃这家的糖果,他们家的小猪软糖特别有名,我一直想让你也尝尝,你一定会喜欢上的!”

其实我并没有什么感觉,毕竟我从出生开始就没有体验过“逛商场”这件事,也就完全不能理解马尔科为什么那么兴奋。更何况,单论物质的话,我从没被亏待过,也更不会因为什么软糖就激动成这样。

果然失而复得的人才会更高兴吗……我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马尔科拉着我就往糖果店方向走,走到一半,另一个带着耳机的叔叔伸手,拿走了货架上最后一罐小猪软糖。

“其实,我更想吃小熊……”我赶紧拉住马尔科。

然而马尔科去意已决:“不行,小猪软糖很好吃,我想让你也试试。*”

马尔科走过去拍拍那个叔叔:“抱歉,先生,请问您……”

“哦,你好。”他摘下耳机,傻笑着用英语回答,“是要签名吗?我没想到我在德国还能有粉丝。”

他揉了揉我的脑袋:“还是说,是给这个小家伙的?”

“额,不。”马尔科习惯性伸手打了一下那人,愣了一下,切换回了并不怎么熟练的英语**,“抱歉……我是说你手里那罐小猪软糖,能给我吗?”

他疑惑地看了手里的糖,又看向马尔科,脑子里似乎处理不了这么多信息,于是忽略了马尔科打他手的动作: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……我们是从很远的地方来的。”马尔科想了想,“我们出来一次很不容易,下一次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这个机会了。”

“哦,我相信不会有我远。”他乐呵呵地准备付钱,“我早就听说过这个牌子了,这次是专门来买这个的——你是德国人吧,这次就让给我怎么样?”

“你专门来德国买糖?”这下连马尔科都有些惊奇了。

“差不多吧,过来旅游,平时赛程紧,也没时间到处逛,正好趁休息过来玩一下。”

马尔科看了一眼他的腿:“足球比赛?”

“是的,你认识我?”那人依然傻里傻气地笑着,从包里掏出一支笔,“不如我给你签名,你把这罐软糖让给我好不好?我的签名还是值不少钱的,很公平的交易,不是吗?”

“不,我不认识你,我也不要你的签名。”马尔科举起手掌拦住了他拿着笔的手,“既然你是踢足球的,那我们来比一比吧,谁赢了谁拿走这一罐。”

那人露出一个震惊的表情,挠了挠下巴,笑出来。

“唔……还是算了,既然你那么想要,就给你吧。”他把罐子递给我。

马尔科愣了一下:“就这么给我了?我们可以比一比呀。”

“那恐怕不行。”那人摆摆手准备离开,“要是我们教练知道了我这么做,他会吼我的——我不能仗着你不认识我就这样……”

“你是说你是专业球员,不能欺负我一个‘业余’的?”

“额,也不是……”

“不是吗?”

“是……吗?”

他话还未说完,马尔科就像一只炸了毛的小猫一样,一个箭步冲上去就拽着他往外走。

完了,我无奈地扶额,马尔科向来听不得这种话。

“这位,这位先生?”那个人一脸懵,搞不清楚马尔科为什么这么做,“啊,德语怎么说来着?”

“Herr***. ”我抱着软糖开口。

“啊,好的,谢谢。”他转过头,紧赶两步,跟上马尔科的步子,“Herr先生,我认输了,软糖我已经给你孩子了。”

“谁要你认输了?”马尔科显然已经把我或者小猪软糖忘在一边了,气冲冲地拉着那个人向外走,“你还别以为我比不过你,我踢球的时候你还没出生呢。”

“你看起来也没有这么老吧……”那人有些摸不着头脑,摸了摸自己的胡茬,“我看起来有那么年轻吗?”

店主探头出来,疑惑地看着骂骂咧咧远去的马尔科和踉跄着被拽着走的另一个人:“其实你们说一声,我仓库里还有的……”

“抱歉,他们是两个笨蛋。”我又要了一罐软糖,从口袋里摸出穆勒叔叔偷偷塞过来的几张钞票放在柜台上,赶紧跟了上去。

等我出去的时候,马尔科已经把他拉到室外专门给小孩子开辟的一块小足球场了,他大吼一声要跟另一个人比赛,那些正在玩耍的小孩子马上让开了位置开始起哄。另外那个叔叔也兴奋起来了,把刚刚自己说的话忘在脑后,掏出发带戴上,跃跃欲试地准备开始。

“所以,你们这里的规则是什么?”

“一对一,看谁先进三个球。”

“好。”那人向着身后,依然用英语开口,“给我一个球,可以吗?”

小孩子抱着球,没听懂他在说什么,但看懂了他的手势,正准备把球给他,马尔科用德语大吼:“这边,小子,给我。”那个小孩愣了一下,还是把球扔给了自己听得懂的那个人,即使他更远。

马尔科抱着球,得意洋洋:“那就我开球了?”

“行。”那个人依然乐呵呵的,接着似乎在自言自语,“我或许确实该学个德语了,或者西班牙语,会说当地话还是有优势。”

马尔科听到了他嘟囔出的后半句,涨红了脸,把球扔给那个人。

“欸?你不是……”

“快开球吧,我急着给我家宝贝买新衣服穿。”

“你要买衣服?或许我可以给点建议……”

“开球!”

“哦,那我开了。”

比赛没有什么悬念,对方是个年纪比马尔科小的在役球员,又是个强壮得过分的家伙——我是说,看看他的小腿肌肉吧,那是人类能长出来的粗细吗?

不过马尔科本就是个不服输的人,哪怕面对这样一个赢不了的局面也没有消极对待,更何况又不需要跑九十分钟,到底也让那人吃了一场硬仗,硬是从他手里拿下了两个球。

“你踢得不错啊。”那个人笑着拍了拍马尔科的肩膀,或许是意识到这句话在自己赢了之后说出来不妥,改口换了话题,“你应该是还没恢复训练吧,我觉得你挺眼熟,我们踢过比赛吗?”

“没有,我有五年没踢过了。”马尔科一边擦汗一边说。

“五年?”他歪着头想想,“那我应该没跟你踢过,要是有你这么好看的人,我肯定会找你要电话的。”

马尔科汗流浃背的,虽然对这样朴实的夸奖很受用,但还是没心情搭理他,热得实在忍不住,把假发取下来,又松了松假胡子。

“你在伪装啊?我说我怎么不记得你的长相……”那个人突然兴奋起来,“欸?更眼熟了,但不像是我见过的人,更像是我听说过的谁……谁来着?”

穆勒叔叔下车的时候正好看见那个人把脸凑近马尔科,一把将马尔科拉到自己身后,接着愣住了。

“格拉利什?”

“……穆勒?”格拉利什叔叔勉强透过穆勒叔叔的金色假胡子和假发认出了他,大眼睛里充满了疑惑,“好巧啊,你怎么在这里?”

穆勒叔叔看面前是个认识的人,稍微放松了一点。

“哦,或许你不知道,我是德国人。”他笑着眨了眨眼睛,“你是来旅游的吗?”

“是啊。”他看穆勒叔叔特别自然地把我护在怀里,视线在马尔科和穆勒叔叔中间动了好一阵,突然想起来了什么,“欸,等下,你是罗伊斯?”

他看起来还有些惊恐,不过更多的是疑惑,我怀疑他的脑子已经过载了:“你不是死了吗?”

“事实证明,他没死。”穆勒叔叔拦住想要脱口而出“你才死了”的马尔科,笑着揽过他,“不过可能得麻烦你先替我们保密,不要告诉别人你在这里见过他。”

格拉利什叔叔的眼睛在两人之间转了转,恍然大悟。

“哦,你们隐婚了?那确实,可不能让人知道这件事,你们两家俱乐部的粉丝会吵翻天的。”他挠挠头,似乎又想起了什么,“欸,不对啊,我记得你不是跟另一个拜仁的球员结婚了来着?”

“我跟一个多特的球员结过婚。”马尔科带着些怨气更正他,“不过那个人已经死了。”

“哦,好吧,节哀。”格拉利什叔叔点点头,似乎真的相信了这回事,这让我和马尔科都愣了一下,穆勒叔叔倒是习惯了似的,示意我们不用解释,“没事,你们不用担心我说出去的,我跟你们又没什么利益冲突,说出去对我也没有好处。”

“最好谁都不要说,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像你这么看得开。”穆勒叔叔笑着向马尔科使了个眼色,“我们还是想拥有一个平静的私人生活,你说对不对,亲爱的?”

“哦,对,私人生活。”马尔科蹭蹭穆勒叔叔,向格拉利什叔叔比了个“噤声”的手势,“要是有人问起,你就说你没见过我,或者说不知道我是谁就好了。”

“不知道罗伊斯吗?那太假了。”

“我!”马尔科指了指自己,“是说你不认识跟你踢球的那个人!”

“哦哦,我明白了。”格拉利什叔叔点点头,“那有空我们可以约着去哪里踢球吗?我一直听说你很厉害,还挺想跟你玩的。”

“可以是可以,但……”马尔科有些迟疑,“如果你是想找那个‘小火箭’,你可能会失望了。”

“无所谓嘛,你喜欢踢球,我也喜欢,大家一起踢着开心就好了。”格拉利什叔叔乐呵呵的,完全没被马尔科一闪而过的低落影响,这反应倒是让马尔科轻松了许多,也笑着回应他:“那行,你联系托马斯吧,我们可以在他家牧场踢球。”

我喜欢一切能让马尔科开心起来的人,于是我终于鼓足勇气,伸手把第二罐糖果给了格拉利什叔叔。

格拉利什叔叔愣了一下,还给我:“能跟前辈踢球我已经很高兴了,你自己留着吃吧,我没必要跟一个小孩抢糖吃。”

马尔科又要炸毛,穆勒叔叔哈哈一笑,马尔科就转移注意力对着穆勒叔叔拳打脚踢了。

“这是——这是仓库里的,只是刚刚没拿出来。”我憋红了脸,把他的手推回去,“我买了两罐,送你一罐。”

“哇,谢谢你,小朋友。”

“我有名字!我叫埃尔林,而且我不是小朋友了!”我大声叫出来。

“谢谢埃尔林!”他用比我更大声的声音回应,给了我一个特别热情的拥抱,然后还是拿出钱包,“不过我还是不能占你便宜,这一罐多少钱来着?我刚刚没仔细看。”

“都说了是我送给你的!”我气鼓鼓地说,“你要是再这样,我就生气了!”

“我的错,我的错。”他摸了摸我的头,不再坚持,“既然是埃尔林专门送给我的,我肯定会非常珍惜。”

他直起身子,跟穆勒叔叔告别:“那我先去其他地方逛逛,就不打扰你们一家三口了。”

“知道打扰了还不快走?”穆勒叔叔也笑着挥挥手,“需要不需要我给你介绍个导游?”

“导游就算了,我还是喜欢按照我的节奏来。”格拉利什叔叔耸耸肩,“我也就是不懂德语而已。”

穆勒叔叔看着我送完礼物乐呵呵的样子,忽然想到了什么。“那我给你介绍个语言老师?”他摸了摸我的金发,“我想你们应该能相处得很好。”

“再说吧,你知道我学东西很慢的。”

“如果那个人会好几门语言,特别聪明呢?”

“唔……这么厉害吗?那我有兴趣。”格拉利什叔叔比了个打电话的手势,“让他联系我就好了。”

“人家是厉害的那个,等有时间你过来我这边见他吧。”

“那也行,我等你的电话。”

我们就这样跟格拉利什叔叔分开,穆勒叔叔带着我们上了车,卸下假胡子,向医院出发。

马尔科察觉到不对劲,一直捏着下巴思索,开出去好一阵才反应过来:“你要给他介绍的那个语言老师是凯文?”

“是啊。”穆勒叔叔点点头,“你不是说他会好几门语言吗?”

“可凯文在正事上面脾气不算好的……”马尔科还是有些担心,“我看那家伙不太聪明的样子,你确定他不会被凯文怼到发飙?”

“没事,他或许‘笨’了点,但是脾气好,而且皮糙肉厚,耐造。”穆勒叔叔吹了下口哨,“我有预感,凯文会很喜欢他的。”

“是吗……”

“而且他笨一点不是挺好的吗,正好让凯文忙起来,就没心思想那些有的没的了。”穆勒叔叔似乎终于解决了一个大难题,轻松了许多,“有这么一个开心果在旁边,对他也是好事。”

“说的也是。”马尔科刚放松了一点,又开始担心,“他回去知道莱维没死,会不会发觉不对劲啊……”

“所以更应该介绍他们认识了啊。”穆勒叔叔笑着拍了拍马尔科,“让他被凯文训斥得焦头烂额,就更没心思去管我们的事了。而且你瞧,埃尔林跟他也很投缘,一举多得呢。”

他见马尔科还是皱着眉,收敛了调笑的语气:“没事,放心啦,他不一定有这个心,就算有,也不会说出去——他一个英超的球员干嘛去管德甲的爱恨情仇呢?他没那么无聊。”

“希望如此吧。”马尔科叹了口气,“幸亏你反应快,要不我就把凯文的行踪暴露了。”

“所以我把他送到了就赶紧过来了呀。”他看了看表,“我们现在过去正好能拿到报告。”

“凯文一个人没有问题吗?”

“他可是忍辱负重几十年,还能带着你们辗转跑这么远的凯文·德布劳内。”穆勒叔叔咧开嘴笑起来,“或许是你给了他付诸行动的勇气,但整个方案可是他在那家伙的眼皮子底下布局的,他可没你想象的那么脆弱无助。”

 

 

*neta“这个世界很美好,我想让你也看看”,是我听说过最温柔的关于“你为什么要生下我”的回答了。

**玎师的德语接近母语水平,万子也说得很好,裤袜相对差一点,但本来也跟歪歪没什么交流,所以歪歪这么多年英语反而有所退步,后面没有特别说明的话是全员德语(除了格拉利什,他在场的话,大家为了照顾他一般用英语交流)

***德语,先生

我还没想好格丁还是丁格,玎师在文里应该是右位,但格拉拉也比较适合右位……先按照无差写吧

评论(18)

热度(7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